Shockwatch 台灣經銷總代理

最新消息每日頭條運費索賠有效的 5 種策略

運費索賠有效的 5 種策略



關於運費索賠有許多錯誤的假設。大約一半的貨物損失索賠被拒絕的部分原因是對承保範圍、誰負責以及如何有效提出損壞索賠的誤解。


如何提出有效的運費索賠

1.貨物保險

要贏得索賠,您首先需要確保正確運輸保險單的理賠流程及注意事項。
當貨物損壞或延遲交貨等事件,立即通知可能需負責任之當事人(如:保險公司、運送人、賣方、報關行),除須作損害防止之措施外,請保留現場以便鑒定損失之原因。


2.了解承運人責任

承運人責任與貨物保險不同。承運人責任僅限制承運人遭受損失的風險。承運人責任受四種法規之一的管轄,具體取決於運輸方式。細節各不相同,但它們都保護承運人免受因天災或“不可抗力”——自然災害、騷亂和重大動盪——戰爭行為、有缺陷的產品和托運人的過失而造成的損失。


3.證明承運人疏忽

要向承運人索賠,您必須證明承運人的疏忽。示例包括不正確的阻塞和支撐導致貨物移動、冷藏箱或溫控倉庫上的製冷設備故障、疏忽的交付做法(如將電子設備扔到門口)、起重機和叉車事故、交通事故、貨運列車脫軌,甚至濕度控制不佳。


4.使用 ShockWatch label (震盪標籤)來監控貨物

利用物流監視器 ShockWatch label (震盪標籤) 來監控供應鏈中產品的過程,根據美國包裝協會表示一件貨物從開始運送到最終使用,有4–6次的機會從高處 80 cm 以上跌落,其中有 6% 的貨物可能直接或間接的造成損壞。因此,您就有客觀證據證明當時發生了什麼以及誰造成了貨物損壞。


5.合約承保範圍

然而,即使有壓倒性的承運人錯誤證據,索賠仍可能被拒絕。為了盡量減少這種風險,在提出索賠時,請確保索賠是:


托運人包括識別貨件、裝運日期、裝運編號、托運人和收件人姓名以及原產地和目的地的信息。清楚地描述貨物和運輸貨物的數量以及損壞的數量。在索賠短缺時,提供原始和目的地印章記錄至關重要。要證明損壞,請提供從始發地和目的地開始的損壞記錄和其他證據,以及表明打撈處置的記錄。